手机扫一扫

扮靓钢城“颜值”,他们活力十足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曹娟娟    
0

春日的钢城生机盎然,草木发芽、花儿含苞待放,生产厂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设备管理中心,有这样一群扮靓钢城的人,他们为草木去杂、松土、施肥,成为钢城添绿行动者。他们健身强心,守好革命本钱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们用心动脑,践行极致降本变“微力”为效益。都说颜值与才华并存,智慧与美貌于一身,这些用来形容他们,最好不过。

扮靓钢城“颜值”,他们活力十足

动动手,只为钢城增添一片绿

春雨后天刚见晴,只见4名女员工正在对责任区域里的杂草、枯叶、烟头等进行清理,阳光透过树枝间隙,照在她们的脸上、手上和身上,暖暖中且不失光荣。

近年,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积极践行绿色钢城行动,各科室分区域承包“责任田”,定期开展全员区域清理、花草移栽、树木防护等工作,且中心每月定时组织“烟头不落地,汉钢更美丽”控烟专项整治检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且在当月KPI量化考核兑现,鼓励全员争当添绿“行动者”。同时,鼓励创新管理,开辟绿色小“菜园”,变杂草区域为绿化区域,让绿色无处不在。“现在我们库区,天好像更蓝了,员工都喜欢在里面拍照、拍视频了”只见该中心物资管理科办事员小蒋开心说道。

扮靓钢城“颜值”,他们活力十足

强身心,守好革命本钱助力企业发展

“早上起来做会早操,不仅健身健体,感觉一天的工作劲头都是十足的。”该中心劳模先进刘星佑说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近两年,设备管理中心从注重员工身心健康着手,不断推进健康汉钢战略。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员每日坚持做“早操”,强身健体。同时,鼓励舞蹈爱好者、锣鼓爱好者参加公司舞蹈队、天汉锣鼓队表演,组织员工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还积极开展作风建设行动,鼓励全员高效工作、高效服务,劳逸结合,让身心健康得到保障。此外,持续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及时为婚丧嫁娶病职工送关爱,让企业的关爱流入职工心里。

扮靓钢城“颜值”,他们活力十足

用心动脑,极致降本变“微力”为效益

在极致降本战略中,该中心结合积极寻求“降低吨钢维修费”突破口,通过申报降低吨钢维修费“劳动竞赛”项目,从备件材料消耗费用、外委修理费用两部分着手,明确了项目拟达到的目标、指标值,进而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开展。同时,加大全员“修旧利废”活动力度和激励奖励机制新思路,每月积极组织开展“查找提改献”“五小”等活动,鼓励员工岗位创新创效。此外,鼓励员工自主学习,出台了《设备管理中心职工“岗位练兵”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内容及考核规定,不断激活员工参与活跃度。从本职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变降本“微力”为企业效益。(汉钢公司 曹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