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踔厉奋发担使命 开启一流服务保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史伟    
0

鼙鼓催人进,春潮气象新。今年以来,龙钢综合服务公司坚持以各级“三会”精神为指引,抢时机、提服务、保落实,以“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的干事热情,服务保障工作热度不降、速度不减,在职工吃住行用保障业务上呈现出一幅幅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职工服务满意度提升、新业务拓展蓄势待发、生产保供平稳顺行等一系列措施落地,体现出综合人“后勤不后位”的工作思想和为主业创新服务、职工安居乐业的强烈愿望和鲜明导向。

踔厉奋发担使命 开启一流服务保障新篇章

精心服务,打造后勤保障“主力军”

作为龙钢公司后勤保障服务“主力军”的综合服务公司,始终将“员工满意 企业省心”作为工作第一要务。“职工的满意度是检验我们工作是否到位的唯一标准。”该单位生活保障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后勤服务满意度,该单位聚精会神抓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用服务质量夯实企业发展根基。新建成的职工服务中心全面运行,各项业务“一站式”办理,为职工提供了“少跑路”的便捷式服务。在各自营餐厅食堂建立“扫呗点餐”外卖平台、外卖微信群,实现全公司范围定时送餐到岗服务。根据职工乘车需求,对公司100辆内外运通勤车利用大数据运行进行统计分析,适时调整运行路线和车次,开通网上乘车预约,实现乘车、送达全覆盖,以信息化手段为员工及家属提供多元化服务。在公寓楼、工业旅游、超市商场等窗口单位推出“标准化”服务,把服装统一、标准用语、微笑服务等作为标准,造就一支服务流程清晰、工作标准统一、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切实将有温度的服务带入职工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踔厉奋发担使命 开启一流服务保障新篇章

改革赋能,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要坚持在改革发展上做文章,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主业生产盘活资源,主动作为,力争实现业务全覆盖,不断增强‘造血’功能。”

作为龙钢公司“双主业”试点单位,该单位聚焦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模拟市场化运行机制等重要领域奋力攻坚,着力将改革“试验田” 深耕成“示范”。坚持以利润及效益为导向,持续推进经营板块小单元员工自主承包经营的模式。2月份,已完成职工自营餐厅、炼钢商场、禹龙烘焙坊等三个单位的员工承包经营,在经营改革上蹚出新路子。在新业务拓展方面,全力推进热电偶组装项目的市场调研和技术攻关,为承接主业热电偶供应业务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面食品加工厂”项目的外出调研工作,通过自主加工,逐步实现公司各餐厅馒头、面制品的统一供应,最终达到“立足龙钢、面向社会”的经营设想,实现人员安置和经济效益双赢。

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龙钢综合服务公司将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瞄准既定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形成赶超引领的强大综合竞争力,极力绘就龙钢公司后勤服务工作崭新篇章。(龙钢公司 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