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员”模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张艺娜    
0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开端是岁序更新的起点,也是开启年度工作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通过“三员”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员”模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守门员” 增强企业“安全感”

“您好,请出示有效证件。”早晨7点,在龙钢公司北门,保卫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严格履行门禁管理制度,坚持“一车一杆”机制,所有出入厂区车辆物资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公司财务、生产经营安全顺行。同时通过警力驻点、警网联动、“车巡+步巡”等方式,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线路以及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巡查,做到“警灯常亮,保卫巡逻人员常见”,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牢牢守住企业安全稳定基本盘,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三员”模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服务员” 提升职工“满意度”

“我们坚持把职工的幸福指数作为一切工作的‘验金石’,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单位党总支书记说道。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采取“线上征集+线下座谈”的形式,零距离、面对面征求职工关于工作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调查研究,精准精细找问题、找差距、找路径、找方法。针对职工餐厅菜品种类和质量、通勤车路线等建议,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使职工关注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与此同时,针对韩城禹锦园小区1、3号住宅楼交房及退房工作,组织专业人员认真、耐心地为职工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及手续办理工作切实提升职工归属感、安全感。

“三员”模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宣传员” 擦亮企业“金名片”

“我们要齐心协力把‘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总目标变成美好现实,为集团加快‘实现竞争力的跨越式提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钢铁强企、再造一个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新陕钢’交出龙钢新答卷……”宣讲员宣讲道。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宣讲团,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三会”宣讲,主要围绕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三会”领导讲话、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等精神进行解读,重点就过去一年的主要亮点工作进行阐述,对新一年目标任务、面临形势发展趋势和路径进行解读。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解读各级“三会”精神,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各级“三会”精神的理解,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凝聚起全员奋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力量。(龙钢公司 张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