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绘好“春耕图” 种下“新希望”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景 培 张永谦    
0

微风拂面春意浓,春到钢城,万物复苏,十里钢城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春耕”忙碌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奋斗的身影处处可见,辛勤的汗水洒遍热土,共同描绘出一幅最美“春耕图”。

绘好“春耕图” 种下“新希望”

人勤春来早,铁水奔流,让青春风采在一线绽放

“五车、三车、一车……稍行”00后调车员赵志恒正认真指挥机车进行连挂作业,跟着他的脚步走到铁水罐跟前,只感觉一股热浪瞬间袭来,有种快窒息的感觉。“过道岔前一定要提前确认信号,与值班室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作为调车员,要严格遵守岗位操作规程……”赵志恒话音刚落,对讲机里又传来下一条工作指令,他迅速爬上罐架车,眺望着前方进路,指挥机车平稳前行……一连串娴熟、规范、标准的动作一气呵成。风吹雨打、高温日晒,保证铁水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这就是“00小将”赵志恒的日常工作,更是他青春风采在一线绽放的缩影。

绘好“春耕图” 种下“新希望”

奋斗正当时,最强大脑,用责任与担当播种希望

“一号炉,一号炉,北道放了多少吨铁水了?”“炼钢,炼钢,你们那边两罐铁水倒完了没有?”在铸运车间主控室值班员杨聘正在用对讲机的了解各类讯息,别以为值班员的工作很简单。事实上,这只是值班员工作的一小部分,他们更多的工作是需要去指挥车间5台机车、37辆罐架车的运行,如何才能够既快速又高效的给高炉兑拉罐,如何才能补充上炼钢铁水快节奏的消耗,又如何保证设备在一定时间内作业的安全性,这需要一个“最强大脑”,他的大脑犹如强大的CPU一般,可以随机应变的收录由各个单位反馈回来的信息,并且在经过大脑的综合思考、权衡利弊后,最终制定出一个相对合理而又行之有效的计划。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责任与担当播种新年新希望。

绘好“春耕图” 种下“新希望”

巾帼绽芳华,英姿飒爽,这里的风景别样美好

要问钢铁生产线上最美的风景是什么非女工莫属!核算员掌握着车间的“财政”分配,不可马虎。核算员杨冬梅在核算员这个岗位已经十多年了,她一直以来坚持原则,细心谨慎,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自学电脑,不断钻研,将“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贯彻到底。员工有工资考核方面的疑问时,她总是耐心解答,从不抱怨。为了让员工更清楚工资明细,她主动加班打印每位员工的各项奖惩分配等,让大家清楚知道每一分奖励和每一分考核的依据,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贴心大姐”。

二月春光无限好,十里钢城的这群“春耕人”在这充满阳光的时节里,双手播种“希望”,一缕清香,别样繁忙。(汉钢公司 景 培 张永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