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职工仝佳心荣获全省职工讲书人比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孙超超    
0

龙钢公司职工仝佳心荣获全省职工讲书人比赛优秀奖

近日,龙钢公司轧钢厂职工仝佳心在“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性主题阅读交流活动(陕西专场)——全省职工讲书人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龙钢公司职工仝佳心荣获全省职工讲书人比赛优秀奖

此次比赛中,仝佳心以《最美的青春》为题,用淳朴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讲述了冯程、覃雪梅等一批全国大学生在塞罕坝沙漠中并肩作战、同甘共苦的历程,回味了当年开拓者们以天为床、地为房、草滩为窝的艰苦岁月,诉说了改造大自然、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感受了“全球最大的人工林”的青春励志故事。“我认为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青春是最美的,有平凡但不甘于平凡的奋斗青春是最美的……”同时,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青春的意义、青春的魅力青春的力量。她深情、动人的宣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龙钢公司工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扩展读书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征文、一封家书、好书推荐、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温馨的工作氛围,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以职工“小书屋”,构建精神“大家园”,让职工阅读活动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时尚。(龙钢公司 孙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