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追星!今天的钢城明星是他:“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高仲毅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程浪萍    
0

11月22日,从陕机冶建工发〔2023〕49号文件获悉,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职工高仲毅荣获“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荣誉称号成为龙钢公司“群星”工程中又一璀璨的“明星”

追星!今天的钢城明星是他:“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高仲毅

高仲毅,龙钢公司炼钢厂智能制造小组组长副作业长。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他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积极寻找两化融合技术短板,开发了多项国内首套和行业第一技术并成功应用,填补了3项行业空白,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套基于烟气分析的智能炼钢系统”“国内首套基于机器视觉的AI智能出坯系统”和“国内首套双目立体视觉的钢坯精准切割系统”,使得公司在高端装备研发应用上取得突破性成果,实现了炼钢转炉全程预报精度95%以上,自动出坯无人干预率稳定达到98%以上,钢坯称重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他个人也先后荣获陕煤集团“十佳青年岗位技术明星”、陕西省首届冶金青年科技奖、韩城市第一届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积极推进职工技术技能提升,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持续鼓励高技能人才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瓶颈破解和岗位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龙钢公司 程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