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荣获“省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段建荣    
0

近日,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命名2021年度省级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的通报》陕建市发〔2022〕23号文件获悉,龙钢公司荣获“省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据悉,龙钢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环保绩效A级企业、清洁生产友好型企业、AAAA工业旅游景区创建,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开展现场综合治理围绕绿色钢城建设,以“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创意增绿”的原则,引进专业绿化队伍,按照总体规划,从改变公司面貌及远景规划等全局考虑,融合新时代理念、企业历史文化、工业元素和钢铁元素等,开展绿化项目建设,体现钢铁之魂及人文之美,形成了专业养护和“园长制”相结合的园林绿化管理模式,通过“精细施工,精心管护,精品养护”,持续提升绿化专业管理水平。按照“四季常绿、季季有花、成林成带”的思路,抓住春、秋季绿化有利时机,做好现场环境绿化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园林式钢城。

龙钢公司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在环境保护、现场治理、绿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从2016年开始,龙钢公司大力开展绿化项目建设,从仅有6.9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经过连续七年接力赛跑,绿化面积已经达到目前110万平方米,为公司荣获省级园林式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荣誉来之不易为将企业打造成集参观、体验、对标、学习、实践于一体的先进绿色生态园林工业旅游钢铁企业,持续保持“绿色工厂、生态钢城、省级园林式单位AAAA旅游景区”成果,龙钢公司将继续按照“多维度、立体感、有层次、色彩搭配协调、四季有花”的设计原则,不断加强区域环境美化、亮化及景观提升工作,进一步改善厂容厂貌,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实现龙钢公司绿色长远发展目标,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龙钢公司 段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