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韩城公司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国资委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靳光辉    
0

韩城公司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国资委文明单位”称号

3月4日,从陕西省国资委获悉,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国资委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韩城公司在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陕钢集团“进步”文化、“正”文化和“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指引下,以“三项制度”改革为依托,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为手段,深推精神文明创建,提升企业形象,着力构建高效和谐的干事创业平台,形成了韩城公司独具特色的“公正·诚信·奋斗·创新”文化理念,达到了用文化凝聚职工、教育职工、武装职工、鼓舞职工,以文化力增强凝聚力、驱动生产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的目的。

在创建过程中,韩城公司始终坚持将文明单位创建与经营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坚持强化基础、突出特色、开拓创新、注重实效,构建起了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联动配合、职工广泛参与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格局,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明确理清工作思路和创建重点,量化细化创建内容和实现目标,以制度化、目标化、实效化思路推进年度工作目标实现;同时,制定了《文明单位考核评选细则》,每季度由主管部门从班子建设、科室管理、思想道德建设、民主管理、企业治安、环境保护建设、文体工作、科技教育、安全生产、企业信誉、经济效益、职工生活等12大类、60小项,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建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检查考核,对检查存在问题纳入党建“双百制”考核并及时通报,同时督促监督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做到文明单位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自韩城公司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企业和员工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韩城公司将以“一切为了陕钢发展 一切为了员工幸福”为宗旨,立足经营中心工作,细化制度,强化措施,硬化考核,优化质量,全面扎实推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美丽企业而不懈奋斗。(韩城公司 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