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忘初心抓党建 谱写党务新赞歌——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萍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杨莎莎    
0

不忘初心抓党建 谱写党务新赞歌——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萍

她是员工心中的“贴心姐”,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关爱着每一位员工;她是同事眼中的“穆桂英”,用“不爱红装爱工装”的胆识和清一色的男同胞们一起打拼。自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把一颗火热的心和满腔炽烈的爱,都奉献给了自己忠爱的党务工作。在近十年的党务工作历程中,她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动力,严以律己、竭诚奉献,用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务工作者的榜样旗帜,她就是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萍。

从事党务工作就是一种荣耀

1974年出生的王萍已经工作了整整25年时间。2010年,她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和游刃有余的工作岗位,毅然投身汉钢公司,接受了一份新的挑战——政工科负责人。面对这份充满挑战的新领域,王萍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

“能从事党务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荣耀,我怎么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王萍说。虽然当时的她对党务工作不熟悉,但要好好干的决心却十分坚定。

王萍深知,想要干好党务工作,不但要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而且必须不断强化学习。为此,她一头扎进书海,苦练“内功”。平日里,她一边潜心工作,一边利用休息时间苦读《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如何干好党务工作》等各类党建方面的书籍,不断从书中吸取营养,提升理论水平,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工作中,她还申报并取得了助理政工师职称。

此外,王萍结合党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分厂党建工作计划,建立了党建工作机制,并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仅为自己积累了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造就了较强的业务能力,还使自己所负责的党建工作在公司遥遥领先。

誓为党务工作“当豪杰”

党务工作本就繁杂,常常是大事小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作为主要生产单位,党建工作要在各党支部很好的推进无疑异常艰难。但王萍坚守她“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诺言,不断提升各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耐心和执着让基层对党建工作从不理解转变为全力支持配合、带头践行。

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多年来,王萍积极探索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创新举措,多次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建运行员召开座谈讨论会,明确党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加强管理和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月度工作检查表,每月召开党建例会,通报各支部党员履职排名情况,并以“奖优罚差”的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她还通过组织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先进党支部创建”“党建促安全”“党建促生产”“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生产献计策”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安全生产、工艺指标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所在单位的转炉、连铸、天车等支部多次荣获公司及集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尽职尽责,当好职工“贴心姐”

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王萍同志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她以身作则,努力为炼钢厂的整体工作服好务、架好桥。如每年对生活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慰问关爱生病职工、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等,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除此之外,每年中秋、春节,她都会主动邀请单位领导带队到生产现场、员工宿舍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她常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有义务和责任为他们着想。”大家都喜欢亲切地称呼她为王姐,说她像一位大姐一样给予他们关心和关爱,不管谁在生活、工作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尽力帮助他们,热心为大家排忧解难。

天道酬勤,十年来,王萍个人先后获得“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四优共产党员”“先进女工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对于这些荣誉,她总是坦然地说,是党务工作让她成长、给了她最大的收获。

这就是王萍,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感人肺腑的言语,只有那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在党务工作的战线上默默工作着、奉献着、追求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地谱写着一曲“党务赞歌”。(汉钢公司炼钢厂 杨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