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记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柴根浪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苏 伟    
0

近日,从韩城市“德润韩原·星耀钢城”2019年第二季度“韩城好人”发布会上传来喜讯,龙钢公司通勤车调度员柴根浪荣获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

据同事介绍,柴根浪参加工作28年来,一直践行肯吃苦、敢奉献、能打硬仗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真心、善心、恒心、诚心”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无偿献血 大爱无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记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柴根浪

他从2004824日开始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5次,其中韩城市中心血库献血6次,渭南市中心血站献血9次,合计献血6000毫升。十五年里他的无偿献血证已经攒了一摞了,每年只要献血周期一到,他就会参加一两次义务献血,从未间断,总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服务社会 传播正能量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记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柴根浪

他还积极参与社区、社会志愿团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他经常利用自己的公休假期,在高速路口引导车辆,疏导交通,用微笑和温暖为韩城旅游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日常上班间歇,他还要忙着回复微信群里的各种询问消息。职工遗失在通勤车上的手机、香烟、单据、杯子、钥匙、皮包、一卡通等物品,每件他都要在群里发几遍信息,大小物品都确保联系到失主,而这样的服务行动他一刻也未曾停止。

面对后勤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缺的问题,他勇挑重担,兼管通勤车调度工作。每天从5:45第一班通勤车发车开始,协调公司内运、外运共计91辆通勤车有序运行。下午1点开始,他又立即着手协调中班通勤车。经常都是忙到晚上0点夜班职工全部登车后,刚准备歇息,夜班下班人员的乘车系列问题还得解决。无论寒暑,柴根浪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着奉献。当别人问他苦不苦、累不累的时候,他笑着摇摇头:“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通勤车调度员应该做的。”

情暖钢城 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记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柴根浪

今年初的一天,柴根浪接到一位同事将孩子书包落在座位上寻求帮助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多方查找。不到十分钟,就联系驾驶员取回了书包,确保了孩子能按时上课。同事激动地说:“谢谢根浪大哥,虽然今天天气阴冷,但你的善心义举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他憨厚地笑着挠挠头,说这没什么,不论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无论风雨变幻,无论身忙心累,他从未消沉,从未抱怨,永远忠于誓言。“干一行、爱一行”是他的日常工作写照,“关爱人、帮助人”是他的平凡生活乐趣,这就是一名普通的龙钢人,在企业发展与开拓的路上,始终保持的赤子之心。(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