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人勤艺精原料“守卫兵”——记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先进个人”冯督军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吴晓玲    
0

他是一位普通而平凡的生产一线工作者,他以厚实的肩膀,挑起大量繁琐的事物,以极端负责和敬业的精神一心扑到工作上,用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赞歌,他就是炼铁厂原料车间冯督军。

人勤艺精原料“守卫兵”——记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先进个人”冯督军

冯督军,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煤粉技师,现任炼铁厂原料车间主任,爱岗敬业的他,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高超的业务技能,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几年来荣获公司“党员标兵”“民主评价优秀职工代表”,炼铁厂“优秀科级干部”等荣誉。

他每天起早贪黑,一心扑到工作上,为了确保2座高炉原燃料供应,每天奔波在料场和主控室之间了解原燃料的库存信息,上料流程,随时掌控高架仓料位变化情况。遇到抢检修更换皮带时,他更是冲锋陷阵,和员工一起拉皮带,饿了方便面充饥,困了就在办公室桌子上趴会儿。有时因槽下筛分效果不佳,他在筛子边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研究怎样提高筛分效果。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他总是笑着说:“咱们肩上担负着重任,全公司人可都靠这2座高炉吃饭呢,等设备恢复,高炉供料正常后回家心理才踏实。”

2018年他创新思维,积极响应“美丽汉钢”建设,带头亮化美化原料现场面貌,原料槽下现场由于清扫困难、地面积水等历史遗留问题,给区域美化亮化工作造成严重影响,通过现场考察,实地测量,他果断在槽下现场开通水渠600余米,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粉刷墙面面积共计4000多平方米,带廊封堵20余处,车间精神文化宣传牌10余处,并自主改善,营造职工之家,力创员工良好的工作氛围;翻新员工值班室,完善多媒体学习室,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原料车间整体焕然一新。

一个人干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数年如一日把工作做好,“忙则易错,急则易乱”这句话他牢记于心。2018年他在修旧利废工作上狠下功夫,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结合现场勘查、反复研讨计算,最终决定将K10现有的直溜槽改为斜溜槽。J4、K7、K8三条可逆带改造为溜槽,大大缩短过料时间,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彻底解决烧结矿粒度质量、减少含沫量及扬尘控制,延长皮带使用周期。改造之后,不但提高了高炉原燃料的供应,而且还降低了生产质量工艺事故,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每年可节省电耗及备件成本约数万元。

人勤艺精原料“守卫兵”——记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先进个人”冯督军

他常说:“团队的辉煌依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力量。”“空无一物的袋子是难以笔直的站立起来的。”“勤于学习,才能乐于施教。”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公司各种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过去两年他组织员工培训35余期,在他的带领下原料车间获得了集团、公司多项荣誉。这些荣誉的获得,既是对他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他的激励和鞭策,让他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他将会更加努力,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起点要求自己,以更高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陕钢贡献自己的力量。(汉钢公司炼铁厂 吴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