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用行动为党旗添彩 ——记龙钢公司“四优”共产党员王文锋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亢军侠 皇甫爱云    
0

用行动为党旗添彩 ——记龙钢公司“四优”共产党员王文锋

别人看他第一眼,眉清目秀的,觉得像南方人,一副被工友们戏称“骨感”的身板,干起活来却像个“拚命三郎”。每天总是匆匆忙忙,骑着不起眼的自行车,穿梭在生产区。十多年光荫把一个血气方刚的青涩小伙,历练成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把当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青年电工,打磨成了一名技术全面的维修骨干——他就是龙钢公司炼铁厂的王文锋。

王文锋一直在基层班组摸爬滚打勤奋工作、恪尽职守、敬业爱岗、务实创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让党员的光辉在基层闪闪发光。

坚定理想不动摇,无私奉献不言苦。自参加电气维修工作以来,他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检修上千余次,修旧利废项目230余项,完成“20091#2#高炉扩建项目电气控制系统升级改造”“2012年风机房盘车变频器系统改造”“2014年铁运线轨道电路改造”等技术改造30余项,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每一次设备检修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总是来得早,回的晚,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他爱人都笑说“王文锋吃住都在厂里,班组就是他的家!”他把电气维修当做一项崇高的事业用心对待“工作时时在状态,处处有激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就是他的座右铭。面对钢铁市场的风浪他丝毫没有畏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都集中到工作中,在 “两学一做”中践行自己的誓言,让党员的身份在基层亮起来,展现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勇做技术带头人。自从事电气维修工作以来,他无时无刻不在学习钻研,阅读了大量专业书籍《维修电工与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系统》《铁路信号维护》等,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提升维修业务水平。2005年取得了助理工程师资格证书,2012年被公司评为优秀班组长,2017年被公司评为“四优”共产党员。在行车电气维修方面他具备特种设备维修资质,在铁运线道岔维修方面也有自己的“绝活”。在工作中还培养带动了一大批优秀学徒,其中一名学徒在汉钢建设中也发挥了出色作用。

勇挑重担,吃苦在先,乐于奉献。十几年来,他风雨无阻,兢兢业业地做好电气设备点检、维修工作,脏、累、苦、险活他抢着干,工作中练就了一身敢打硬仗,坚韧不拔的本领。曾经,在一次大风天的夜间,抢修150吨行车主钩电机故障,他趴在电源柜查找故障一趴就是三个小时,等他起身扑掉身上的积灰,脸上被铁粉弄成了“黑包公”,只留下一排牙齿是白的……夏季抢修空冷器电缆老化短路故障,他冒着酷暑高温,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到下班时间还在对区域设备进行逐一精密点检。无论有多累,他都不会喊苦,直到设备正常运行他才安心离开,他就这样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在每一次灾区捐款献爱心行动中,他都抢着捐钱捐物,在同事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从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里献出一份爱心,温暖着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在担任班组长期间,他与工友们同吃同住打成一片,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守护着班组员工的团结和谐。

他是一名“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共产党员,时刻把党旗高悬在心中,用实际行动,为心中的那面党旗添彩增辉,为企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龙钢公司炼铁厂 亢军侠 皇甫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