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员工的“表情包”就是办实事的“风向标”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张鹏飞    
0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干”字当头、多点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立足点,在切实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为工作要求,擦亮眼睛,捕捉群众“表情包”,并将此作为助推党建工作的“风向标”。

员工的“表情包”就是办实事的“风向标”

“锁眉愁”作为办实事的主攻“方向”

“员工的喜怒哀乐往往直接表现在脸上,员工有事找你,要立即就办,暂时如果办不了,要给员工一个具体期限,这是我们为民办事的最基本要求。”这是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四季度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敏超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他在党员大会上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一旦发现员工“锁眉愁”,就要抓住不放,一帮到底。

四季度以来,储运中心党委树立“员工的小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的意识,主动询问员工“愁”在何处,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岗位,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跟踪解决,确保“发现一件、解决一件、落实一件。”临近年末,针对2021年底春节走访慰问、年度困难救助、大病医疗救助等重要问题,各支部书记亲自上阵,逐个班组进行寻访,确保帮扶“不漏一人”、帮困“不少一人”。

员工的“表情包”就是办实事的“风向标”

“撇嘴怨”作为办实事的聚焦“焦点”

储运中心党委在为民办事上不做表面功夫、不搞花样子,对于解决的问题适时回访跟踪,询问员工工作满意度,把员工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该单位党委要求为民办实事必须实打实、真落地,针对走访、意见征集收集到的72条意见建议,列出详实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有效。针对整改完成的问题,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回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效果回访,尤其是对问题提出者的意见十分重视,对于未达到员工期望值的,责令相关部门持续整改,直至员工满意为止,确保回访满意度实现100%。

员工的“表情包”就是办实事的“风向标”

“咧嘴笑”作为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群众的笑容是打开心结的情绪表达。储运中心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要求在为民办实事上不要“锦上添花”,而要倾心于“雪中送炭”,把员工“咧嘴笑”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证明。立足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带着感情和员工坐在一起、想在一处,看一看工作岗位、检查一下劳护用品使用、询问一下工资考核情况,让“带泥土”“冒热气”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真正走进员工、贴近员工、服务员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助推安全生产经营稳步推进的最强动力。

为民服务没有小事。储运中心党委将继续把员工新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让员工的“锁眉愁”越来越淡、“撇嘴怨”越来越少、“咧嘴笑”越来越多,把功夫下在平时,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钢公司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