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守初心 担使命 学史力行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孙燕    
0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号召下,今年以来,陕钢经营党工委进出口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做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用一件件暖心事,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班中餐”解决员工头等大事。受人数、条件限制,进出口公司职工一直存在中午就餐难的问题,而职工所思所盼就是推动支部工作的“信号灯”“指路牌”,为了让职工吃上热乎放心的饭菜,支部派专人多家走访、调研,并经过多次专题会议审议,选定与一条马路之隔的“山肴聚”餐饮服务公司合作,经过一系列精准有力的工作,从4月中旬起,就让职工每天中午就吃上了自助午餐。

“中午的自助餐,比在家里吃得还要好。”提起班中餐,进出口每名职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让符合条件的职工都能享受国家住房补贴。“E类人才住房补贴已出台多日,我们何时才能享受”面对职工的诉求,支部主动承担起推动E类人才补贴加快落地的任务。经与经开区住建局、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多次沟通,吃透了政策条款,所有资料在4月份就提交完毕,5月与经开住建局顺利签订三方协议,终于顺利赶上6月发放一季度住房补贴,为符合条件的2名职工顺利发放。E类人才政策的落地,不仅让符合条件的职工享受到国家福利与温暖,也让广大职工感受到组织为大家办实事的决心。

安全隐患务必降低为零。“当心脚下”在10月份前是进出口公司所有员工的口头禅。办公室地面铺设地砖边角翘起现象不在少数,走路难免磕碰,存在安全隐患。以前总是小修小整,9月底经过党政联合会议集体决策,决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对办公室公共区域不平整地砖进行全面更换。施工时出现办公大楼噪音扰民、施工队人手不足等诸多的困难,挡不住进出口公司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积极响应,搬家具、整理物资,利用短短一个周末就将公司公共区域开裂瓷砖统一更换为木地板,赶在采暖季到来之前,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进出口公司党支部,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将来,该党支部将继续秉承着“办实事,就要办到职工心坎上”原则,使实践活动更有热度、温度,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搞经营,凝聚合力谋发展。(进出口公司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