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喜获2021年“陕西省职工书屋”“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 两项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孙超超    
0

龙钢公司喜获2021年“陕西省职工书屋”“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 两项荣誉称号

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命名2021年陕西省职工书屋及示范点的通知》获悉,龙钢公司喜获2021年“陕西省职工书屋”“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两项荣誉称号。

2021年,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政的指导和支持下,龙钢公司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建成了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该图书馆一馆多用,既是“职工书屋”又是“群众书屋”,依托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为公司职工、生活区家属、学生提供借阅服务,为职工素质提升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于2021年10月正式揭牌,建设投资近200万元,场馆面积400平方米,设计藏书容量约18000余册,目前藏书近10000册。该馆引入基于阿法迪(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图书馆智能信息管理系统,设有智能门禁系统、馆员工作站、自动借还书机、智能检测系统等,实行“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实现了渭南区域内系统智能化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协同采编、统一检索和一卡通用的借阅便捷模式,着力打造陕西省独具钢铁特色的工业图书馆。与此同时,龙钢公司还结合智慧工会平台,打造了职工电子书屋,满足了不同层次的职工需求,并通过开展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各种宣传、教育、研讨和娱乐活动,实现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龙钢公司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职工书屋软硬件建设及规范化管理,积极组织开展“书香三八”等主题阅读活动,为职工搭建读书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龙钢公司 孙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