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大不小的1号问题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王思颖    
0

不大不小的1号问题

推开黑色质感门,一股清新淡雅的味道扑面而来,高级灰地砖、墙砖,加上洁白面盆的点缀映入了职工们的眼帘,这一切在暖色灯光的衬托下,让韩城区域的职工眼前瞬间清新一亮,愈发舒心,一种甜蜜的幸福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这个20平方工期45天花费近8万元的职工1号问题,在大家的期待中完美竣工。

一个多月前.....

基层调研发现问题。韩城公司支部包联领导左继平赴韩城党支部召开党员月例会,在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调研过程中,发现办公楼厕所存在设施损坏、下水不畅、墙面、地砖失色发黑陈旧、还飘散着一股令人皱眉的味道.....

主动作为了解问题。这个办公楼几十年了,对于损坏的水箱、堵塞的便池公司都会第一时间就进行维修更换,也买了很多卫生清洁神器。但毕竟年限太长,排水管道不畅、便池冲水设施不健全、水箱按钮故障、地板砖、墙砖破旧,拖把池“既小不稳下水还不畅”,冲个拖把哐哐啷啷响个不停,半天脏水也排不出去,有时堵了,整个地板都是脏水,让人无从下脚......

表明态度解决问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林已多次在会上强调了,一定要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职工为企业竭心尽力,企业为职工谋足幸福”的文化诺言。厕所虽小,但这件事并不小,不仅是每一位职工生活的基本需求,而且还是公司的文明窗口。”

抓实抓细办好实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红斌督办,韩城片区党支部书记姚进具体负责。对下水管道检修、防水设施、便池、水箱、冲水头、洗漱柜体、面盆、镜子、拖把池等物料质量的每一细节都进行了多次沟通,要从源头把好质量关;从装修风格、颜色搭配、灯光效果一一进行了商议,要从审美做好形象工程;并对茶叶桶、手纸架、拖把架、洗手液、檫手纸、绿植配置都行了具体要求,要从细节做好贴心服务。

职工满意好评如潮。“厕所改造后大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这句话一出,微信群里瞬间热闹了起来,不时的弹出各种评论:“设施完善、环境靓丽、用着舒心、上厕所有种高级感、再也不用跑老远上厕所了、用自己的厕所感觉踏实”,最多的一句莫过于“难忘的味道消失了”。

今年以来,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陕钢集团经营党工委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了职工很多“急难险盼”诉求,而驻韩城办公区域1号问题的彻底解决只是职工其中的诉求之一,却让区域职工的幸福感提升了一大截,满满都是对公司的赞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将这种幸福感融入到冲刺全面目标任务的激情之中。(韩城公司 王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