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精准“派单”,用心用情服务职工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乔银亮 王军芳    
0

营造安全、舒适、温馨、文明的居住环境一直作为旅游后勤部的奋斗目标,在对标同行企业查找不足的基础上,坚持把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贯彻于生活区环境整治环节,精准“派单”,用心用情服务职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精准“派单”,用心用情服务职工

多形式教育引导,点亮安全“长明灯”。安全是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汉钢公司旅游后勤部通过在生活区各组团出入口张贴“打通生命通道确保消防安全”“电动车消防安全三严禁”等海报、发放宣传册,增强员工及家属安全意识。常态化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生活区安全、卫生夜间联合大检查,有效制止随意堆放垃圾的陋习,消除了多起日常安全隐患。同时不定时邀请保卫部专业消防人员联合对各组团内安全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住户家用燃气报警器安装、有无使用劣质电器及大功率电器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用冬季火灾、触电事故教训,警醒广大住户,切实让安全植根于心。

精准“派单”,用心用情服务职工

多角度描绘底色,擦亮环境“靓丽镜”。环境就是一面镜子,也是彰显企业形象的窗口,汉钢公司旅游后勤部制定了《提升环境卫生实施方案》,按照“各负其责、全面推进、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齐心协力落实各项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实现区域环境长治久洁。组织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对生活区道牙进行刷漆、组织保洁按要求频次清理生活区道路及绿化带内枯叶、外围雨排、楼道出入口雨棚顶等死角区域,落实专人督办检查,确保整治效果立竿见影。同时在公司各单位内宣传《关于生活区禁止流动吸烟的通知》,建立轮流巡察制度,引导员工及家属落实生活区禁止流动吸烟管理规定,如今已从不流动吸烟,主动捡拾烟头转变,职工干部纷纷响应自觉维护无烟环境,共同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小区。

精准“派单”,用心用情服务职工

全方位超前部署,随季供暖“好过冬”。随着今年气温不断骤降,为切实满足职工供暖需求,10月初,汉钢公司旅游后勤部提前部署中央空调检修方案,安排专业维保人员及时对生活区、管控楼中央空调设备换热器进行除垢、清洗,各组团楼道内管道检修、补焊,更换部分管件、阀门及自动排气阀等,保证随时具备开机的条件。1023日,生活区及管控楼中央空调机组陆续启动试机,冬季供暖正式开始,比往年供暖时间提前22天。开机运行后,畅通空调制热不良等问题报修处理渠道,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落细落实,同时每天常态化对各组团楼道及各房间进风口进行两次消毒,各楼层配置吹风机,定时开关加快空气流通,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中央空调安全可控运行。(汉钢公司旅游后勤部 乔银亮 王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