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在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程浪萍    
0

10月18日-22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全国钢铁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联合会联合主办,山东省冶金工会、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山东淄博开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汉钢公司10名从事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工作职工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分别荣获“山钢杯”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荣誉。

陕钢集团在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决赛以安全生产知识理论考试和VR仿真隐患排查为主要决赛内容,VR仿真竞赛更是首次登上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舞台,选手们佩戴VR头盔,以第一人称视角沉浸式进入1:1模拟仿真的炼铁、炼钢、轧钢三大生产工序场景中,通过手柄在虚拟生产车间内查找安全隐患;安全生产理论知识竞赛采取计算机无纸化考试,考试内容围绕安全教育、劳动保护、用电、消防、煤气等知识展开,选手们需在45分钟内答完400道题的考试答卷。

陕钢集团在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据悉,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分为海选初赛和竞赛决赛组织开展。竞赛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4家大型钢铁企业的20余万名职工参加海选初赛,22个钢铁企业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决赛的参与权,是全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首次组织举办的钢铁行业安全生产类高规格、高竞技的赛事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展现了超高的技能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展示了新时代钢铁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竞赛对日常安全实战能力和安全意识的一个综合检验,我们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融入安全创新理念,搭建安全提升路径,多渠道延伸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龙钢公司 程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