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闫黎 王永侠    
0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10月21日下午,由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陕钢集团承办的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在龙钢公司圆满闭幕。竞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薛继虎,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组委会副主任、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竞赛组、裁判组相关领导、参赛单位领队和选手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杜东兴主持。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参加人员一起观看了本次赛事回顾。谭小荣作了讲话,她指出,举办“陕钢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本次大赛首次实现跨地区跨行业,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并表示,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将继续拓宽竞赛范围、延长竞赛手臂,为广大职工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切磋技艺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她要求,一是陕钢集团作为承办方,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把陕西钢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好,激发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操心、揪心的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三是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岗位创新能力,发挥“主力军”作用,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竞赛总裁判长、陕钢集团生产部(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李都宏对竞赛进行了技术点评。

竞赛总监考、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光明宣布竞赛结果。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薛继虎宣布表彰决定。本次竞赛,来自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11家参赛单位以及西北联钢3家山西钢铁企业的137名参赛选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在高炉炼铁工、冶金天车工、分析化验工、维修钳工4个工种竞赛中产生了陕西省机冶建材系统“技术状元”4名、“技术能手”20名、 “技术标兵”16名其中分析化验工和冶金天车工两个工种竞赛还产生了“优秀奖”15名,并在闭幕式进行表彰颁奖,还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组织个人。对获得本次大赛高炉炼铁工、冶金天车工前3名的选手将由组委会推荐省有关单位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精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实施“五新”战略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技术精湛、行业领先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有力抓手。现已由陕钢集团连续承办了八届,为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陕西省机械冶金系统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产业工人竞技盛会,已经成为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本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各工种技能比拼,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高超、素质过硬的优秀选手,达到了各参赛队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掀起了一轮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岗位成才的热潮,激发产业工人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技能生态,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行业贡献。(龙钢公司 闫黎 王永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