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闫黎 权立伟 孙超超    
0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10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陕钢集团承办的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秀华,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副主席薛继虎,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石秀云,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出席开幕式。陕钢集团各子公司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14家参赛单位领队和选手、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由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李秀华宣布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谭小荣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她首先对举办“陕钢杯”职业技能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表示,此次参赛的14家企业中,还有来自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的3家山西企业,这是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延长手臂、拓宽大赛范围、跨地区开展技术比武的一项新尝试,为广大职工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切磋技艺提供更多机会、更高平台。她指出,陕钢集团“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在强化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育和选树方面走在了系统前列,“陕钢杯”已经成为行业的标杆。并要求,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以劳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班组创建、名师带徒、产业工匠人才培育为抓手,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号召广大职工不断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用技能成就未来,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出彩的人生!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武军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对莅临大赛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帮助陕钢发展的兄弟单位和同行企业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陕钢集团“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重点从重视技能人才、锻造技能人才队伍、制度创新、岗位成才、拓宽技能型人才职业发展空间、争当岗位能手及能工巧匠等方面介绍了陕钢集团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并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机会,把握机遇,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全身心投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裁判员恪守职责,公正裁决,为各位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并表示,陕钢集团将以一流的服务为竞赛的顺利、圆满完成提供保障。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光明宣读了《竞赛规则》,参赛选手及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开幕式结束后,龙钢公司锣鼓队还表演了威风行鼓,拉开了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的帷幕,各赛点进入紧张有序的竞赛中。

据悉,本次竞赛共涉及4个工种,分别为高炉炼铁工、冶金天车工、化验分析工、维修钳工,赛期为3天,各工种竞赛结束后将举行闭幕式,竞赛委员会将宣布竞赛结果并表彰颁奖。(龙钢公司 闫黎 权立伟 孙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