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倾心为职工送去360°的关爱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张坤妮    
0

组织一次健康体检、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解决职工关心的一件难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职工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大力实施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倾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送去360°全方位的关爱。

倾心为职工送去360°的关爱

的健康,我来守护

“没想到,医院的医生会给我打电话,对体检结果进行说明,还叮嘱我注意事项……”看着手上详实的体检报告,老职工黄茂军感激地说道。

健康体检是龙钢公司呵护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该单位党委在公司安排的基础上,组织专人为职工提供体检服务。对体检中发现疾病隐患的,联系医生叮嘱他们进一步检查治疗,并提出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夏季高温特点,将历年来体检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进行分类管理,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监护人员,并督促其定期复查。此外,该单位还组织职工参加身心健康讲座、及时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和应急药品,为职工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倾心呵护职工身心健康。

倾心为职工送去360°的关爱

的生活,我来关心

“公司每年都给我们送生日礼物,让生活增添了不少‘仪式感’。”“临退休,给我们办欢送会,送纪念品,还派专车送我们回家,真贴心……”储运中心退休职工李玉贤表示,时刻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充满了幸福与感动。

该单位始终将职工当亲人对待,每年为职工过一次生日,发放生日礼物,定期举办集体生日会,送去真心的祝福。

“高考成绩公布后,我们及时调研职工子女高考情况,第一时间为开展‘金秋助学’做好摸排,助力学子们圆梦象牙塔。”该单位工会主席表示。

该单位党委心系职工冷暖,扎实推进“精准+亲情”帮扶救助,并将临时性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帮扶范围,每月办理一次困难救助,帮助职工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职工结婚、职工生病慰问,单位均第一时间送去祝福和慰问。今年以来,先后慰问生病职工32人次,发放结婚祝福9000元,让干部职工时刻感受到企业的关心与温暖。

倾心为职工送去360°的关爱

的诉求,我来落实

值班有蚊子,希望作业区配置杀虫剂;建议为货运员配发手电筒;希望能够在劳模工作室参加机车司机培训……“我为职工办实事”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党委信箱陆续收到50余条“小建议”,其中38条已经得到落实

为更好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该单位在实地调研走访后,利用OA办公系统,开通了党委书记信箱,动态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大走访,常态开展“党政领导接待日”活动,定期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与班组职工分层对话,深入开展科级管理人员分片包联,架起畅通无阻的职工意见传递渠道。

对各种渠道收集的职工心声与建议,该单位通过清单销号式管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重点落实。在机车上配置饮水机、为大学生配置劳保等一件件实事办到了职工心坎上,凝聚起“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强大合力。(龙钢公司 张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