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立足新起点 融入新时代 再塑新形象——龙钢公司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樊 刚    
0

319日,龙钢公司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公司领导郗九生、刘安民、周红民、赵春棠,各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工会干事和获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主持。

立足新起点  融入新时代  再塑新形象——龙钢公司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凝心聚力促发展 追赶超越谱新篇》视频短片,系统回顾了龙钢公司工会2018年度各项工作。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会各项工作。

会议替增补选了工会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委员。通报了2018年度经费审查以及各基层工会2018年工会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与各基层工会签订了2019年工会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集团和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树信念、敢担当、做表率,改作风、抓落实,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开创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在会上作了讲话。郗九生首先对工会系统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就2019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追赶超越中建功立业,在经济技术工作上、职工素质提升上、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上、三基工作上持续发力,在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生力军作用;三是坚持服务职工,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不断深化维权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健康陕钢”建设,切实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开展一季度一赛事活动,让全体职工充分享受企业改革发展的红利,感受到公司党政的关怀和关爱;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注重加强本领,注重创新发展,注重改进作风,注重工作落实。同时,郗九生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两级三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以目标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断解决问题、弥补短板,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

立足新起点  融入新时代  再塑新形象——龙钢公司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陈敏锋在会上对工会工作的七个抓手做了细致阐释,对工会干部如何干好工会工作、抓好基层和基础,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做了指导,并结合企业实际,对生产、安全、环保工作提出更高、更细的要求。陈敏锋还就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四大、陕煤工会一届十七次全委会精神,做好龙钢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不动摇;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实现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三是要狠抓党的领导、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四项工作,为龙钢的转型升级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要提高四种能力(组织职工、动员职工、依靠职工的能力;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继续本着“为职工、为企业”的“六字”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工运事业向前发展,让党委放心,让行政满意,让职工群众满意,让上级组织满意。

会上,陈敏锋还宣读了集团工会关于网上练兵试运行奖励决定,对公司网上练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龙钢公司继续抓好练兵工作,稳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素质。公司9名职工获得一等奖,51名职工荣获二等奖,57名职工获得三等奖。

立足新起点  融入新时代  再塑新形象——龙钢公司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会议还表彰了公司2018年度工会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龙钢公司工会办 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