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相信自己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梁娟    
0

最近又看了《相信》这本书里张定宇说霍金教授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渐冻症患者可以为世界带来的巨大影响,而像蔡磊这样的个体,更是在向我们证明,每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境,都有着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力量诚然,我们都是个体也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焦头烂额事情经常发生,但是我们只要坚信自己能行,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这两天无意间看到关于蔡磊的消息。第一个是他(渐冻症)和叶檀(乳腺癌)的见面精神相互鼓励,以及他团队研发的药物试用效果很明显且腿部有了力量;第二个是试用人工喉,清晰还原他以前的声音。这让他更加确信自己当初写《相信》的初心。也是基于这个初心,蔡磊加班加点看这方面的论文,搭建团队,联系资源以及专家,拥有中国第一渐冻症大数据平台,并且在住院期间和他的病友们商量好签署遗体捐献协议,当然这个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融资,最后他把自己的个人账户余款全部投入也是杯水车薪,不得不在网络上开启‘破冰驿站’卖各种实用的东西,即便网络各种猜测怀疑,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不动摇,说干就干,干就干出一片天际来的魄力。

虽然他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是他拓宽了生命的厚度与宽度,只要认定事情不管别人怎么说否定的话题,他始终相信,路没有白走的,书没有白看的,一切都是时间问题。这不最近各大平台都在报道他们团队的科研成果,他也是第一个把自己当小白鼠来做实验的人,

再读《相信》让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改变我们的心态,让我们更加勇敢和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相信自己,并持续不断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就像人们说的。渔夫出海以前,并不知道鱼在哪里,但依旧选择出海,因为相信会满载而归,很多时候选择了就有机会,相信了就有机会。(宝铜联合党委 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