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心怀感恩 勇敢追梦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杨立宏    
0

心怀感恩 勇敢追梦

世界美好的人和事物环环相扣,感恩遇见。前段时间,有幸参加了陕钢集团组织的汉中为期5天的康养之旅,领略到这个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历史悠久、如诗如画的时尚现代城市之美。

遇见徐家坪,瞻仰红色文化之美

略阳县徐家坪镇是一座山城小镇,这里有着建国之初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一条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铁路贯穿其中,行走在其间,就如同穿梭在时光隧道,神秘而奇幻铁路沿线还建有怀旧街区、旅居文创基地、特色火车厢吧摄影基地等主题体验区。作为市级乡村振兴楷模和红色教育基地,它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亲临视察、回信嘱托、亲切关怀的地方,是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发生的地方。徐家坪的发展历程令人叹服,它先后经历了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时代洗礼,最终以秀丽的山城红色文化圣地之美誉展现在人们面前。身临其境,无不激荡起“不忘初心”的一腔热血,凝聚起“牢记使命”的一片丹心。

遇见五龙洞,感受篝火晚会之韵

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的汉中略阳县城北部48公里处,面积5849公顷。园内景色各异,环境优美,以溶洞群与茂密的原始森林为主,山水自然,雄奇幽秀俱全,景致浑然天成。天公不作美,由于降雨的原因未能进入景区,但有幸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也算不虚此行。五龙洞的秋天,清凉中透着丝丝寒意。天尚未黑尽,秦岭深山便燃起熊熊篝火伴着优美的歌声飘荡在夜空,似五龙流水,似木城飞瀑,篝火映红了姑娘的脸颊,映衬着她们的倩影,令人如梦如幻,如醉如痴。篝火常常让人想起野性的、原始的、粗犷的美,而篝火与美女的组合,在这野山之中的五龙洞,则呈现出一种穿越的和谐美。这是原始美和现代美碰撞出的火花,是五龙洞的独特风景。

遇见3d技术,感受科技文化魅力

怀着好奇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龙钢集团3d打印生产基地参观,从不同角度感受陕钢实力、陕钢魄力。这里共有两台3d打印生产线,打印使用的原材料均来自生产线产生的钢渣废渣,绿意盎然的音障墙,五彩缤纷的花坛,姿态各异的雕塑,灵动活泼的丹顶鹤、梅花鹿……一幕幕独具特色的多元产业发展景致令人目不暇接、印象深刻,刷新了我们对企业绿色发展的认知,众人纷纷拍照留念,不舍离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武侯祠,诸葛小镇……所遇皆美好,感恩相遇!5天的行程紧张而有序、充实又快乐,让我领略了美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充分展现了陕钢人的高素质和凝聚力。我将化感恩之情为具体行动,尽我所能,努力工作,愿我们的企业明天更加美好!(龙钢公司 杨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