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夏日游湖 荷花盛开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奚博惺    
0

微风拂过湖面,穿过荷叶的间隙,带着湖水的清凉轻轻划过我脸庞,湖边荷花摇曳,宛如一个个婀娜多姿的舞者,迎风绽放。炎炎夏日,盼着避暑纳凉,我来到渭南卤阳湖边,望着一片湖光山色,与湖中荷花、岸边白塔为伴,仿佛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受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令人陶醉其中。

湖面宽阔平静,如同一面碧绿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湖边一片荷花盛开,装饰了镜框,为湖面增添了一分绚烂的色彩。远远望去,荷叶尽绿,一团团深绿胜过微微碧波,数不尽数的荷花静静立于湖面之上,柳树微微低垂,岸边的白塔静静矗立。

在盛夏的阳光下,荷叶荷花一同伴着湖水的波纹轻轻摇曳,婀娜多姿,仿佛水中仙女。突然,湖上一阵风起,风过处,荷花们随风起舞,粉红色的花瓣在阳光下闪耀着迷人的光芒,同远方白塔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

荷花温婉而坚强,在湖泊中扎根,与湖水相依相伴,岸边白塔悠然伫立,树影婆娑,如诗如画。此时此刻,沉浸在这片悠然与宁静之中,我的内心也逐渐平静下来,仿佛随着微风而去,穿梭于荷叶荷花之间。

荷花自泥土中生长,顶着艰辛找寻阳光雨露,只为这一刻能够在风中尽情起舞,其身姿安静优雅,却又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坚韧与无畏。

夏日游湖,从喧嚣的城市中逃离,感受着这一片宁静,贪恋着这一刻的悠然。纵使这片宁静终归只属于今夏,纵使今后仍然会面临生活中的风雨,但我们仍可以像荷花一样于风中起舞,追寻生命中的阳光雨露,用内心的宁静与坚强去面对生活的起伏,于风雨中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宝铜联合党委 奚博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