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我爱你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亢军侠    
0

沏一杯香茶,翻开历史书本,揭开人类始祖的繁衍生息的历史之谜。战争与和平激烈角逐,文明与野蛮变幻更迭,血腥与温馨融合纠缠......这片土地承载了太多悠久的历史。惊叹于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文化历史长河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文明!

从盘古开天辟地、三皇五帝到夏商周人类文明古国的建立,从战国时期到1912年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王朝,成立中华民国;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今天,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不变的是中国人一颗颗火热的爱国心!在祖国的69周年国庆之际,我想说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还有更加遥远的未来,我爱你我的祖国!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

我怀着质朴的情感轻唱这首《中国心》,将深情的祝福遥寄。黄河、长江、长城铸就了亘古的河山,改革、开放、发展点亮了世界的眼睛。美丽富饶的黑土地,辽阔壮美的草原牧场,山清水秀的锦绣江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都是一片载歌载舞,繁荣锦绣。

昨天,我在《马关条约》中读懂了你的屈辱,在列强的铁蹄下看到了你的血泪,在虎门销烟的战场上嗅到了你的腐朽;从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故事里看到了红色革命的英勇悲壮,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豪言壮语里看到了救亡图存的满满雄心,从历经八年的抗日战争里看到了你的坚韧与顽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抗争,抛头颅、洒热血,用伟岸的身躯抵抗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用不屈的脊梁挽回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1949101日,一个响亮的声音响彻北京,划破东方的天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天,祖国的大地上升起了令世界注视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光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1978年改革开放的蓝图,让中国人民摆脱了闭关锁国,走向光明未来。从此,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用他们的聪明智慧为祖国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今天,我从你的四海升平、繁花锦绣、国富民强看到了你充满智慧和光明的未来。你用睿智的灵魂带领普天大众,开拓了宽阔的道路;你用十九大的精神引领,照亮远航的帆船,畅想全面建设小康生活的中国梦。升空翱翔的“神十一”载人飞船,威武雄壮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每小时350公里飞驰的高铁,鲜花般美丽的祖国,神州处处呈现灿烂的辉煌!

作为祖国十四亿人民的一份子,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徜徉在幸福的漩涡,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将祖先留下的文明传承下去,继往开来;作为一名钢铁企业的员工,我们更应当担当起历史的重任,将自信印进国徽,将挚爱写进国旗,将热血谱进国歌,将年华和汗水奉献给祖国。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终于读懂了你的苦与乐,我们将伴着你圣洁的光辉和文明,和着时代的脚步建造辉煌的明天!(龙钢公司炼铁厂 亢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