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4    作者:张璞玉 汪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

12月3日下午,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交流意识形态研判经验。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总政工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俐俐主持。

尤西蒂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工作实践的深入,各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越来越到位。他强调,现阶段要聚焦在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制度、用好方法和工具三个层面,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进入更深的层次。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风险预判,做好“四个防范”。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尤西蒂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学习,并按照相关文件中的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在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上下功夫,组织做好新闻宣传和重大主题宣传,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宣贯企业文化体系。三是要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建设好集团公司内部宣传媒体矩阵,加强对各类宣传媒介的利用和管理。四是在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加强风险排查工作体系顶层设计。五是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要按照集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系列文件,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督查、专项检查工作。六是要在关心关爱职工上下功夫,为广大职工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

李永刚在会上传达了《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文件精神。

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作了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王俐俐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深入分析形势,通过意识形态重点课题研判,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梳理重点工作,制定管用措施,明确有关责任,进一步提高预见性,掌握主动权,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出台的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

会上,蒲白矿业、陕北矿业、府谷能源、开源证券四家单位分别作了2021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交流发言。

集团综合部、党委工作部(组织部)、纪委监察室、宣传部、巡察办整改办、工会、法律与风控部主要负责人,西安片区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宣传部长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张璞玉 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