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煤集团召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发行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张璞玉 李泽林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1126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发行会。集团公司总政工师、集团志书执行主审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编志办公室、机关相关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编志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编志办主任兼主编梅方义主持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发行会

会上,汇报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的编纂过程,宣读了集团党政关于表彰集团志编纂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举行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发行仪式。

李永刚受集团领导委托对集团志书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支持编志工作的各级领导,编委会成员、资料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时指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志》是陕煤集团第一部史志书籍,是一部详实记录陕煤改革发展的工具书,是一部真实记载陕煤集团发展历程的百科书,是一部充分反映陕煤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教科书。

李永刚就陕煤集团的编志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总结好工作经验,要认真总结编纂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教训,为今后本单位的志书编纂提供可参考和借鉴的模板。二是妥善保存好资料素材,认真做好日常资料的整理,对梳理出来的资料尤其是历史文献、相关照片要善加保存;要进一步提高对编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汇编年鉴或大事记时尽可能的多收录事件,为日后的资料查询做好第一手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编志工作机构,选配好编纂人员,为编撰高质量志书奠定基础。三是充分利用好志书资料,编志队伍的同志要继续学习,继续提高专业能力、文字水平和文学修养,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

梅方义在总结会议时说,此次编志工作不仅是对集团十五年来发展历程的梳理,更是对很多重要资料和碎片化的信息进行了抢救性收纳,保证了集团发展历史的客观性和完整性。希望会后各单位、机关部门充分利用好集团志书,发挥志书存史育人的作用,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张璞玉 李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