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煤集团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张璞玉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

1126日上午,陕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近期中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厚志主持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

袁广金在讲话中指出,临近年末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使命,严防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二是要深化系统治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快构建高水平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要强化严管严控,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企业安全防范,抓好保供安全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管理,抓好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四是要加强气象信息收集,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及时预警提醒;强化应急预案演练,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加强日常检查维护,全力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对12月份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李厚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严防严控周期性、阶段性、系统性各类安全风险,严守安全底线,严格现场核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精心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集团安全监察部、环保监察部、基本建设管理部、煤炭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电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张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