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聚力开新局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李伟 杨渭绒    
0

进入元月份,创新研究院聚焦“技术创新、新品研发、市场开拓、集群打造”发展主题,积极谋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全力冲刺的接续奋斗姿态,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创新研究院:聚力开新局 一起向未来

凝心聚力,树立决胜信心。

新年伊始,公司专题学习并讨论了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杨海峰董事长在职代会上讲话(讨论稿)等“三会”有关材料,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吸收并落实报告及讲话精神,进一步分解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拓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方法,谋篇布局公司2022年各项任务目标。

创新研究院:聚力开新局 一起向未来

谋定方向,坚定目标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以月度例会、经营分析例会、各项专题部署会为契机,认真分解2022年经营计划指标,集智聚力提出了“经营与效益联动、品种钢质量提升、强化市场研判、统一结算模式、拓宽产业链、全面收集与预测市场信息、参与产业发展基金”等10余条合理化建议,为集中精力推进延链工作,下大力气拓展市场渠道,推动品种钢占领更大市场,助力元月份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创造了有力条件。

更新理念,助推共创共赢。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重点客户公司领导包联制,打造稳定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坚持“以质为命”品牌理念,清单化梳理客户意见建议,逐一解决,销号管理,快速提升产品客户满意度;坚持信息共享理念,建立联合开发的技术共享平台,加速人才技术资源的流动互补,推动成果共享,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坚持共创共赢理念,形成金属制品产业集群,汇聚行业精英,加强金属制品上下游客户的紧密合作。

坚持导向,监督提质增效。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尤其是针对研发大楼项目进度、公司“三会”筹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等重点工作,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项工作都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怎样考核等清清楚楚列出来,明确下去、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创新研究院:聚力开新局 一起向未来

激发活力,提升核心力量。

围绕“产品力、组织力、资本力”三大核心力量,做好做大产品,做强做久组织,做大做强资本,充分发挥激励机制、人力资源等作用,打牢工作基础,提升管理效能和企业活力;抓好资本力量,用好资本杠杆,提升目标效应、管理效应、发展效应,支撑公司全方位长远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的一年,创新研究院将坚持“五创新、五聚集”发展理念,打好产业技术创新“追击战”、科技人才培育“持久战”,以创新链带动技术链,以技术链带动产业链,把“推动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建设钢材制品产业集群”做得掷地有声,把“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新产品研发平台”做得更出色。(创新研究院党委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