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全力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李泉明    
0

新年伊始,汉钢公司迅速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在持续保障生产系统安全、稳定、顺行的前提下,聚焦元月份生产经营任务,层层分解目标,深挖稳产顺行、提质增效、要素保障三大潜力。同时,外出对标学习,打破认识局限,优化经营管理,确保完成元月份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全力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对标找差谋创新,在深挖潜能中跑出加速度

17日,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普即带领一行10人马不停蹄赴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对标交流,针对生产管理、成本费用、经营模式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通过交流学习,为公司成本费用降低、管理模式创新等提供有益借鉴。

此外,汉钢公司制定改进措施,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在节能降耗方面,充分发挥电价杠杆作用,引导削峰填谷、提升用电效率、降低用电成本;在过程管控中,不断优化铁前含铁料结构、煤焦结构,沉着应对外围条件变化,在“攻、守、退”的调节中保证高炉炉况安全稳定顺行,钢后生产以市场为导向,灵活运用轧线能力,合理安排新品轧制;在外委单位管理上,对劳务、设备维保、生产岗位承包职责进行调整,落实两级价格审批机制,明确相关费用标准和考核细则,夯实各单位成本费用主体责任;同时,供销端紧抓市场机遇,提前策划春节保供方案,确保春节期间用料稳定。各工序、各专业及外协单位协同联动、全系统发力,为完成既定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全力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夯实责任抓落实,在安全管理中织牢“防控网”

在汉钢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安排》的通知下发后,公司各分厂、各中心纷纷拟定各自的安全环保工作措施计划,并充分利用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微信交流群、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学习公司文件精神,确保全员学习到位、领会到位、执行到位。

汉钢公司还开展安全应知应会抽查活动,对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应知应会进行测试,并实行“逢查必考”“逢检必问”“逢会必提问”,让各级管理人员时刻牢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此外,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备、进入餐厅、厂区等场所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等举措,全力织牢平安汉钢建设“防控网”。

统一思想聚合力,在突破认识局限中开新局

开年之际,汉钢公司紧扣集团提出的“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的理念,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对内强化市场化运作,对外把握经营主动权,紧盯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成本管控、降本增效、节能降耗、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等薄弱环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以“空杯”心态对标学习同行业的先进理念、先进方法,以更加宽阔的视野谋划、落实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保障元月份目标任务实现奠定思想基础。(汉钢公司 李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