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抓住最好机遇 干出精彩业绩——龙钢公司专题研讨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张新 王凤侠    
0

编者按:奋斗者的前方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受疫情影响,集团公司各类会议和新年度部署都不能如期进行。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龙钢公司党委提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及时谋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为了准确掌握集团2022年工作思路,精准研判市场形势,科学制定龙钢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压实措施,夯实责任,龙钢公司党委对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进行专题研讨。

抓住最好机遇 干出精彩业绩——龙钢公司专题研讨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

专业研讨收集意见

12月27日,公司党委将陕钢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讨论稿)、杨海峰书记在职代会上的讲话、集团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分发给公司各领导。12月28日,由各领导牵头,结合其业务分工,组织其分管专业部门,相关生产单位对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进行专题研讨,在研讨中各公司领导充分听取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意见,结合目标任务收集意见建议,在研讨中,围绕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方向、思路、措施,各部门及基层单位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也提出了就如何打响元月开门红和全年生产经营攻坚战的思路和措施。

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12月2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组织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议,针对陕钢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讨论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职代会上的讲话、集团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专题研讨。此次专题研讨采取基层意见收集与班子研讨相结合,重点围绕:2022年集团生产经营目标计划、以及推动十个落地,实现十大突破的硬核措施,结合杨海峰书记、董事长讲话中关于形势的研判、战略的思考、工作任务中的十个推进做了深入的研讨;还就2022年集团党委工作报告确定的15项党建目标,30项措施进行了学习。班子成员一一发言,发言中公司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围绕集团确定的总目标和方向,谈落实措施、议奋斗决心,大家畅所欲言,对报告和讲话的前瞻性、全局性、高站位高度认同,统一了全员思想,全程保持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厘清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树立了干好事情的信心。

坚定信心迎战机遇

两天时间的分层、分级研讨,参与研讨的人员一致认为: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是一个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彰显民主的好报告,总结工作全面深入,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工作安排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得力;杨海峰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内涵深邃、对公司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纲领性指导意义。公司党委要求,公司“三会”筹备领导小组要充分吸收集团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及杨海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讲话的实质内涵,层层夯实责任,继续修改完善公司“三会”涉及的各项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等材料。要紧密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政各项工作的大局上来,以集团“125448”战略为引领, 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把集团制定的各项目标措施高效落地,当好排头兵、打胜主动仗。

结束语:“抓住最好机遇,干出精彩业绩”。正如杨海峰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的:我们要有清醒地认识到,面对钢铁行业新的变局,陕钢集团的发展,面临着历史最好的时期和最好的机遇,也走到了推动转型升级、决定未来命运的十字路口。我们唯有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谋新局,推动战略落地、实现改革突破、加速转型升级,才会赢得发展机遇,才会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龙钢公司上下深刻认识到:赢得历史主动,必须抓住和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只有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才能下好工作“先手棋”,谋好破局“制胜棋”。在研讨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后,龙钢公司上下群情激昂,正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行动、硬核的措施,以及舍我其谁的担当、举棋若定的冷静、日拱一卒的韧劲,化压力为动力,积优势为胜势,在苦干实干中迎接艰难险阻,奋力开启2022年的新篇章。(龙钢公司 张新 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