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杜东兴到龙钢公司进行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风险包联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白崇高    
0

杜东兴到龙钢公司进行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风险包联督导检查

8月11日—13日,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带领集团公司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第二风险包联组一行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风险包联煤气专项督导检查。龙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峰、安全管理部及各生产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杜东兴先后到龙钢公司炼铁厂、炼钢厂、能源检计量中心、气体防护中心对高炉煤气管道复线、高炉炉身煤气治理、煤气集中监控建设、煤气安全基础工作、煤气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对检查出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强调:一是旧煤气管网退出运行后,要进行充氮气保压,防止煤气管道腐蚀和动火作业引发事故。二是要做好高炉炉身煤气治理,把高炉二层以上平台作为危险区域进行管控,制定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快公司煤气集中报警系统建设,做到实时管控。

检查结束后,杜东兴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对本次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杜东兴到龙钢公司进行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风险包联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杜东兴对龙钢公司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本次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分解落实任务,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二是要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干部履职有机结合,细化各级人员安全履职清单和绩效考评细则,夯实安全责任。四是要强化各职能部门人员的安全履职,按照责任制重新梳理职能部门人员履职清单,细化清单内容,将安全履职评价结果与评先树优和干部考评有机结合。五是要加强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安全信息化手段,发挥信息化客观迅捷、数据详实的优势,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创新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线上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

关于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李雪峰要求各单位,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实质内涵,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与学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深悟透;二是积极听取本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标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始终把安全放在头等大事去抓,特别是重点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对检查出的隐患立行立改,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安全稳定顺行。(龙钢公司 白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