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韦武强到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环保模拟督察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党娣    
0
韦武强到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环保模拟督察执法检查
近期,按照集团《关于开展环保模拟督察执法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陕钢集团副总经理韦武强及安全环保相关人员到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环保模拟督察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模拟执法检查组专家分别从环保三同时手续、排污及取水许可、环保设备设施及运行记录、环境自行监测、固废及危废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逐一查看了各项资料台账和现场管理情况。
韦武强重点深入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区,查看了绿色矿山建设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查看了采矿区域范围和矿山规范开采情况;在田家沟排土场查看并询问了解了矿山废渣综合利用情况;到吊庄沟针对高陡边坡生态植被恢复治理与在场人员共同沟通探讨治理措施和方案。
韦武强到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环保模拟督察执法检查
模拟执法检查结束,检查组召开座谈会。韦武强强调,一是此次开展环保模拟执法检查是两级集团“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环保大行动”的工作要求,要确保做到环保合规合法运行。二是要认真做好模拟执法检查过程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自我提升。三是加强专业技术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生态环保认知水平和环保管理专业技术水平。四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提升认识,积极行动,努力管好环保工作。五是要认真谋划企业生产经营,守好安全环保底线红线,确保大西沟各项工作稳定顺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严防风险;突出重点,加强管控;问题整改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按时报送信息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顺应当前环保形势,健全完善环保“控风险、除隐患”常态化机制,确保公司安全环保健康稳定运行。(党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