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闯出特色之路 创新驱动创品牌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郭姗    
0

今年是“十四五”品牌战略规划开局之年,面对集团深化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应对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品牌建设工作时不我待,在积极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品牌战略规划的发展理念中,怎样在新的发展定位中认清行业发展大势和自身的优略势,在品牌建设中可以行之有效地进行品牌推广?是我们目前发展大势中面临的难点。能否做到精准和特色,增强客户“体验感”是品牌营销战略的关键之处。

闯出特色之路 创新驱动创品牌

质量是产品的基础,品牌是产品的升华。现阶段,品种钢仍在起步阶段,能否取得市场的认可,品质是关键。还需依托建材口碑、先进设备、对标学习、人才引进、环节控制等做到质量精益求精,实现弯道超车,追赶行业标杆水平,赋予品牌高端、可靠的文化内涵,在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

闯出特色之路 创新驱动创品牌

实现差异化定位突出品牌特色。品种钢与建材的最大区在于“时间与空间上的不可替代性”,客户使用习惯与依赖度决定了品牌的活跃度与影响力,为强化品种钢独特产品形象,体现“优钢优价,特钢特价”,区别于建材定位,建议品种钢从建材品牌剥离出来,成立独立子品牌体现与建材的同根同源又突显产品特质,同时根据下游产品用途的技术层次进行分类,可以在同类产品进行该副品牌的设置进行市场宣贯,同时根据产品的不同使用场景进行精细化区分。

闯出特色之路 创新驱动创品牌

落实“一企一标”,联合研发创新,增强客户体验感与参与度。因人员技术和装备设备差异,终端客户对原材的需求标准略有不同,为体现出“客户的标准就是我们的标准”,对终端客户的技术标准形成交货前的技术合同,在协调主业生产时全力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及时对产品试用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真正赢得了客户的满意与尊重。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未来。创新研究院将努力打造品牌效应,力争在行业竞争中取得绝对性优势,树立“做客户信赖的首选供应商”品牌价值观,真正实现产品价值,助力集团公司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创新研究院 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