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王俊龙为经营党工委第三党支部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付志怀    
0

5月19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经营党工委书记、韩城公司董事长王俊龙在二楼会议室为第三党支部宣讲党史,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俊龙结合个人认识及体会,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支部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在党史宣讲部分结束后,王俊龙结合陕钢集团2021年生产经营整体部署,从坚持效益导向,坚决实现集团整体盈利水平回归行业前30位,并完成今年20亿元以上的利润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全面释放改革红利、激发机制活力;坚持愿景引领,切实抓好“十四五”各项战略安排的落地实施工作三个方面,详细细致地为支部人员介绍了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实现“双目标”对企业发展和职工幸福感提升的重要性、开展对标学习促经营管理提升的现实意义。

会上,西安分公司、韩城公司总经理助理、支部书记赵刚介绍了第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党课内涵,紧密团结在经营党工委周围,销售部门要全面做好高质量销售、物流部门要做好保运、降费和清洁运输,禹龙云商中心要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为公司经营管理提供保障;二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要按照支部的安排部署逐条逐项开展工作,确保过程不走位、不失位,用党员的担当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拔高思想认知;四是全体党员要以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为工作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把公司赋予我们的职责落实好,把经营工作干好干到位。

会上,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 从石库门到南湖》。

本次党史宣讲,有效将党史教育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为支部明确了前行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让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史、丰富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坚定了信心。(韩城公司 付志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