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杜东兴一行到汉钢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周庆辉 李囡    
0

3月7日—8日,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副总工程师许宏安一行到汉钢公司调研,组织召开了汉钢公司“钢后创效”硬仗推进会,并深入炼钢厂就生产经营成本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杜东兴一行到汉钢公司调研

3月7日,在“钢后创效”硬仗推进会上,就汉钢公司下阶段品种钢生产研发提出要求:一要尽快建立品种钢研发及奖惩机制,积极围绕“提质降本”组织竞赛攻关,充分激发研发活力;二要按现金流为正做好品规效益测算工作,优化品规结构,积极培育和推广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三要强化品种钢库存管理,通过集中化、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四要以市场效益为导向,灵活调整生产计划,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五要加快完善中厚板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员操作技能等工作,确保中厚板尽快实现达产达效;六要始终保持对行业发展动态的敏锐洞察,积极推进钢铁高品质化、低碳化生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围绕中厚板达产达效、品种钢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汉钢公司紧盯痛点、短板问题,紧密围绕“十大硬仗、扭亏控亏”的核心目标,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共同应对当前挑战。

杜东兴一行到汉钢公司调研

3月8日,在炼钢厂调研时,杜东兴就持续做好成本管理工作及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提出要求:一要加快构建市场化成本核算思维模式,建立市场化结算标准,形成市场化绩效考核机制,强化全员全系统市场化成本管控及核算意识理念;二要细化四级成本管控标准,建立指标管控体系标准,紧抓“一切成本皆可降”的思维理念和“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成本管控担当,全面推进各项降本增效工作有序实施;三要在优化成本核算模式上再改进,细化产品品规成本核算及管理,紧扣品种钢成本管控与提升优化,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化竞争力,为产品多元化转型奠定坚实成本基础;四要打造以炼钢为标杆的市场化成本核算单元,紧抓炼钢在成本管理基础上的优势,抓牢层级目标协同,夯实各项降本措施,在市场化成本核算的标杆单位创建上抢抓优势,并抓寻降本实效;五要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保进度,发扬炼钢攻坚克难的一贯精神作风,为产品转型和钢后创效做好坚实的保障。

杜东兴还与炼钢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就目前成本管控工作及降本增效存在问题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改善型提升意见及建议。(汉钢公司 周庆辉 李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