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许晓增到创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李伟 杨渭绒    
0

许晓增到创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3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一行到创新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及运营改善部、生产部、供销部、财务资产部、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创新研究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集团副总经济师、供销部总经理赵林主持。

许晓增到创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许晓增听取了创新研究院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4年生产经营计划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关于发展定位。要聚焦产品技术开发应用与产业技术创新,做好成熟技术转化开发吸收,发挥好平台优势,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研发新材料,开发新领域。

二是关于盈利模式。要紧盯实用性技术研发,发挥技术专长核心优势,面向集团发展战略、主业需求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签订委托研发协议,做大研发收入,加速推进产品结构调整。

三是关于产品竞争力。要立足于主业公司现有装备和产品结构,锻强核心技术团队,踊跃承担研发任务,解决主业公司痛点,提高产品竞争力,向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进军,培育打造区域冠军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

四是关于深化改革。要精细内部管理,严控各项费用,优化组织机构,并配套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活力,集中力量强化市场调研,多接订单,找寻新项目,开拓增量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力争进入科改示范企业。

会上,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尚巍巍围绕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作了发言。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院长蒋建波汇报了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短板及2024年工作计划。

许宏安从提升研发能力、明确研发方向、稳定研发资金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集团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创新研究院2024年生产经营工作从研发服务模式、研发技术输出、钢后降本提质、中高端产品研发、费用管控、增资扩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创新研究院 李伟 杨渭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