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许晓增深入汉钢公司开展安全履职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王维娜    
0

1月3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到汉钢公司,深入炼钢厂、应急救援中心及重大危险源煤气储配站进行安全调研并履职。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副总经济师赵林,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平,集团安全环保部、科技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汉钢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参加。

许晓增深入汉钢公司开展安全履职

许晓增一行走进汉钢公司应急救援中心一楼安防监控大厅,现场观摩了智慧保卫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应急救援管理进行指导。他说,要将各生产现场,尤其是涉及煤气作业的关键重点部位,接入监控系统,实现集中管控。在专职消防队值班备勤人员宿舍,他与备勤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加强体能训练、苦练消防救援技能,坚决筑牢保护公司财产和干部职工安全的坚强防线。

许晓增深入汉钢公司开展安全履职

动力能源中心煤气储配站岗位安全员进行安全告知后,许晓增进入煤气储配站。在现场,他详细询问和了解了汉钢公司转炉煤气回收量、高炉煤气放散率等情况。他强调,煤气储配站作为汉钢公司的重大危险源,必须要把安全管理放在首要位置,高度关注煤气储配站日常运转情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煤气储配站安全稳定运行。

许晓增深入汉钢公司开展安全履职

在炼钢厂会议室,许晓增听取了近期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对汉钢公司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目标表示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就年末岁初的安全管理工作,许晓增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好危险源辨识工作。要严格按照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定期对现有的岗位、作业区、重点区域进行危险源辨识,并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积极消除生产工艺、用料条件、人等因素发生变化带来的影响。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安全咨询机构,进行系统隐患排查,确保每类风险都在可控范围,切实做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二要系统谋划2024年安全培训工作。要坚持安全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覆盖原则,认真总结2023年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有针对性、计划性、目的性的确定培训内容,抓好全员安全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全面提升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过程,汉钢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汉钢公司消防救援、安全管理、煤气管理等工作。(汉钢公司 王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