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许晓增调研汉钢公司钢后降本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张云凤    
0

许晓增调研汉钢公司钢后降本增效工作

1月3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到汉钢公司就钢后创效工作召开专题会。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平,产业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汉钢公司总工程师尚巍巍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汉钢公司相关领导、钢后中层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济师赵林主持。

许晓增调研汉钢公司钢后降本增效工作

在听取了炼钢厂、轧钢厂、中厚板厂战略解码工作、生产组织及降本增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许晓增对各单位就技术创新和降本增效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2024年,陕钢集团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将非核心权限职能进一步下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改革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切实通过组织优化促进工作质效提升,加快推动集团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就做好下阶段生产经营工作,许晓增要求:

一要咬准青山不放松。汉钢公司钢后系统要带头抓实降本增效工作,要把降本增效成本指标、管控要求详尽分解至车间、班组,提高全员成本意识,全面吹响降本增效攻坚战的号角。要组建若干攻关小组和QC小组,围绕提质降耗开展攻关活动,树立全员降本增效意识;要坚持“用户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降成本、人人提质降耗的良好氛围,促进降本增效走深走实。

二要认真推行标准化管理。要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的管理模式,不断完善、优化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各工序间的工艺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流程再造工作。要结合汉钢公司实际创标、贯标,强化建章立制、制度完善、工序之间模拟市场结算等,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标准化管理达标。

三要加强对标交流,争第一创一流。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全面导入精益管理理念,并率先在钢轧推行试点。要在对标先进企业过程中找准差距短板,明晰工序间的成本界面,接受新的管理理念,推进技术进步,总结出适用于汉钢发展实际的精益管理经验,赋能降本增效取得新突破。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钢后创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汉钢公司 张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