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向永红    
0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调研会议

元旦刚过,1月2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一行赴汉钢公司召开2024年生产经营计划调研会议,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及运营改善部、生产部、供销部、财务资产部、科技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汉钢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济师赵林主持。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调研会议

许晓增肯定了汉钢公司在集团战略解码工作推进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战略解码任务分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2024年生产经营计划,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勇于创新,向管理变革要效率要效益。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变革,结合各单位功能定位,探索推动内部组织结构优化和扁平化改革;要进一步抓好管理人员精简和岗位人员优化,通过定岗定编、岗位价值评价、打通全公司岗位职级,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提升工作效率;要聚焦铁前降本和钢后增效,以集中管控为核心,以劳动强度大和安全风险高的岗位为重点,有序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向数智化要效益。

二是要激活激励机制,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在坚持工资总额备案制原则下,大胆改革,充分发挥好各类专项奖励的激励作用,确保“奖得及时、奖得真诚、奖得热闹、奖得有效”,进一步激发活力;要充分运用好管理、制度、文化等抓手,激发各级管理人员积极性,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管理效能。

三是抓实算账经营和精益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成本管理体系,充分听取基层员工对改革、降本和发展的意见建议,打通成本管理堵点,夯实全员成本管理基础;要强化算账经营,落实好内部各工序之间模拟市场化核算机制,明确内部各工序成本标准,以标准为抓手,抓实抓细成本管理各项工作,做到精益生产。

四是要树立系统概念,统筹推进公司系统降本工作。要强化管理,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各单位主动融入公司降本增效,形成工作合力,用良好的经营业绩,赢得上级信任、行业尊重和社会认可,展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调研会上,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平汇报了汉钢公司2024年生产经营计划和“硬仗”目标分解情况,相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铁前降本和钢后创效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情况。

许宏安就中厚板达产达效、服务质量提升、钢后创效和指标设置提出了意见建议。赵林就生产模式、产品研发和创新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针对2024年工作思路、新品研发和生产模式进行了讨论,就“硬仗”任务落实,从项目梳理、目标设定、措施制定、创效核算、技术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汉钢公司 向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