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许晓增调研指导金属科技公司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刘勇    
0

许晓增调研指导金属科技公司工作

12月27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在集团1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指导金属科技公司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供销部总经理赵林主持会议。

许晓增调研指导金属科技公司工作

许晓增听取了金属科技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及对未来发展的谋划,对金属科技公司的战略定位进行了重申,对理顺组织机构、争取财税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强化战略落地。要着眼减矿增铁、节铁增钢,破解铁前降本难题和电炉用钢需求,从源头抓资源控制、提升资源掌控能力,强化渠道建设,切实提高通路能力、发挥战略客户作用、提高市场操控能力,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对金属科技公司提出的600万吨以上废钢资源掌控能力的战略谋划。二是要抓实成本管理,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要尽可能提高废钢的加工量,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提高毛利率,有效改善企业经营效益。三是要加大研发力度,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要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废钢料型标准,从而帮助主业单位和客户降低用料成本,提高销售量。四是要加强对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比率类财务指标、运营效率类指标管控,大幅提高人效比,使企业发展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五是要抓好风控体系、大监督体系建设。要重视风险预警和控制,做好风控和大监督体系建设方面的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六是要统筹推进精益管理和数智化改造。要着手在生产管理中推行精益管理,稳步推进数智化改造,持续提高企业运营的效率和效益。

会上,金属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武着重汇报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并作了表态发言,金属科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卫超汇报了金属科技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整体情况、存在问题短板、2024年工作计划及需要集团重点关注、协调解决问题。

集团公司运营改善部、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对金属科技公司明年生产经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金属科技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