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7    作者:张云凤    
0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12月15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白宏伟,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陕煤集团总工程师尚建选,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国机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二重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陕煤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明智,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邹航,中国二十冶党委副书记杜志信,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梁肖,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等参加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并为项目投运剪彩。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郗九生主持仪式。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白宏伟宣布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中厚板项目投产。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尚建选代表陕煤集团党政对参加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的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中冶赛迪、中冶京诚、陕煤建设集团等建设单位,以及给予项目支持和帮助的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陕煤集团矢志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到“十四五”末,实现“18765”总体发展目标(以10万左右产业工人,8000亿元左右资产总额,力争 7家主板上市公司,6000亿元营业收入,500亿元利润总额),2025年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达到全国大型国有煤炭企业优秀值的总体战略新目标;通过强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企业改革、科技创新、管理提升、人才强企、文化融合、开放合作” 八大支撑,以企业文化建设为精神动力,进一步推进“奋进者”文化的融合与落地,依托科技和管理创新,从产业规模增长向高质量转型、从煤炭生产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从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推动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陕煤集团将继续支持陕钢集团大力发展建筑钢材加工配送服务,增强区域市场钢材市场占用率水平;强化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发展,推动“钢焦一体化”建设,提高钢铁副产品利用效率,构建钢铁循环经济产业链。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杨海峰代表陕钢集团党政向出席投产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厚板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陕西省第一块中厚板板材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顺利诞生,标志着汉钢公司率先完成了集团安排的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战略目标,更填补了全省中厚板板材的空白,使汉钢公司真正意义上形成了“高强建材、优质线材、特钢棒材、精品板材”的产品战略结构,必将引领产业上下游新兴制造业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提升,为陕钢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翻开崭新的一页。

他说,中厚板项目筹划和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得到了陕煤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各参建单位同陕钢集团及汉钢公司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体参建人员和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使中厚板生产线较计划提前35天完成热负荷试车,创造了新的“陕钢速度”。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许晓增为汉钢公司颁奖。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宣读表彰决定。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杨海峰与宝鸡育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军辉签订研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许晓增与中洁储能(西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陕钢集团副总工程师习红斌与宝鸡育才集团总裁助理杨波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总工程师尚巍巍分别与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红川、陕西金骏特钢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靖伟、成都龙冶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平介绍中厚板项目基本情况。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举办中厚板项目投产仪式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中厚板项目是陕西省钢铁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重点项目,是陕钢集团“十四五”期间转型升级、实现“一体两翼双千”战略布局的重点工程,项目投产将带动地区就业、税收、工业总产值的协同提升,钢铁产业将成为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柱。

市县领导、陕钢集团各子公司领导、项目参建单位领导、客户代表等参加项目投产仪式。

项目投产仪式前,与会人员一行深入中厚板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板坯生产情况。(张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