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20日,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了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财经》文章“宝武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打响新一轮改革发令枪”,《人民日报》文章“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及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杨海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等著作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利。

杨海峰强调,要强化危机意识,积极应变,提升核心硬实力。各单位要学习讨论宝武的新型经营责任制,推进陕钢集团战略解码,每名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明确责任,在高质量、高水平上研究问题,坚决打赢成本、竞争力翻身仗,让企业效益回归行业利润平均水平。

一是大力推进战略解码,构建适宜陕钢发展的新型责任制。各单位要敢于同行业一流水平相比,分阶段、分步骤制定任务目标,配套相应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市场化薪酬机制引向深入,使市场化薪酬更有效推动目标实现。

二是抓市场需求,打造产品结构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大力引进新技术、新装备,为产品在市场有充分话语权奠定基础。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和下游市场需求,将市场高附加值的产品再挖掘,不断补充到高附加值产品目录中,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结构新优势。

三是“跑赢市场”,提升核心硬实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和推动降本措施,形成全员、全系统、全岗位、全环节、全要素降本增效。着力在经济采购降本、节能降耗降本、高端产品降本等方面尽全力添措施,同时抓好产品生产全过程管控,不断稳定提升产品质量,让我们的成本劣势转化为成本优势。

杨海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11月6日周例会精神,要聚焦六个方面及其他工作突出目标、问题、结果导向,争做高质量完成自身责任目标的领跑者;要在沟通协调上通力配合,降低沟通成本,共同研究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工作方法,指导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加大必要的投入力度,形成上下一致,群众认可和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