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董柯    
0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11月16日,陕钢集团召开四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结回顾三季度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环保节能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杨海峰肯定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安全环保形势,并对当前安全环保节能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年度收官。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把握风险规律,以决胜2023年的冲刺,确保集团安全环保工作圆满收官。

二要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履职能力。各单位要完善安全履职清单、细化履职内容、注重履职效果,把安全履职与业绩考评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包抓、安全帮扶等措施,提升安全履职能力和安全管理绩效。

三要严格工作标准,加强督导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严于规范、高于标准”的原则,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提升安全管理效果;各部门要发挥专业职能,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局面,提升安全管理综合水平。

四要创新安全管理,确保长稳久顺。要勇于突破传统安全管理理念,推进“四化”项目建设,丰富安全管理模式,形成集团特有的安全文化管理体系,实现陕钢集团的长治久安。

五要做好百日安全,强化巡查考核。结合百日安全活动,抓好煤气与粉尘、熔融金属、消防等重点工作,严防冬季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加强非常规作业管控,强化安全检查巡查,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六要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以环保风险防控和清洁生产为抓手,守好环保底线,推动污染治理向减污降碳协同转变,瞄准绿色发展更高目标,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名片。

七要锚定能效提升增效,推动极致能效工程。要瞄准钢铁行业能效标杆,实施极致能效工程,加快能效提升分类改造,紧跟行业绿色低碳先进技术,实现陕钢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新突破。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许晓增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严抓思想素质提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快用能结构调整,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守好环保红线、巩固环保绩效业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为安全环保工作提供保障。同时要切实做到“四个严格”,即严格基础管理,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提级管控要求;严格水管、煤气管网的防冻巡查;严格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韦武强、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分别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并对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安全环保部领学了《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并汇报了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龙钢集团公司和金属科技公司分别做了安全检查。

集团公司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环保、生产、技术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业务管理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董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