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赵福堂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2    作者:张云凤 王维娜    
0

10月21日,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一行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等参加调研。

赵福堂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

赵福堂一行深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详细了解了钢铁冶炼工艺流程和生产经营情况。杨海峰汇报了陕钢集团当前的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赵福堂对陕钢集团及汉钢公司安全环保、现场管理及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当前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下,陕钢集团能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市场挑战,视市场挑战为机遇,展现出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和发展活力;汉钢公司各单位现场管理规范有序、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安全环保整体工作稳定,绿色发展动能澎湃、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广大干部职工面对当前市场环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及坚决打赢扭亏增盈、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令人倍感欣慰。

赵福堂指出,钢铁板块是陕煤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钢铁市场供需矛盾不断加剧,形势异常严峻,陕钢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半年工作会上张文琪董事长提出的“八个聚焦”工作要求,制定系统治亏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同时,要认真做好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着力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真正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形势,以职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为生产经营平稳顺行保驾护航。

赵福堂强调,当前正值“百日安全”攻坚期,要坚守安全和稳定“两条底线”不松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第一指标,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杨海峰表示,陕钢集团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凝心聚力推动陕钢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张云凤 王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