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高威    
0
陕钢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
9月26日下午,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陕钢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传达学习陕煤集团有关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培训,助推陕钢集团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后,巩固成效、持续走深、见行见效。
会议首先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关于主题教育转入常态化教育的相关工作指示及主题教育培训会有关精神。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的工作方案(意见征集稿)》。理论学习(宣传)组、调查研究组、成效推动组、检视整改组分别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要求和任务进行了解读和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安排了重点工作。考核评价组通报了所属各单位考核评估情况,并对下一步督导任务进行安排。
陕钢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在新起跑线上锁定“目标任务”。各单位要明确陕煤集团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的工作要求,做好“4+1+X”工作体系的传达分解,用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严防“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工作推进质量,促进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二是站在新起跑线上抓好“过程管控”。要固化提升前期主题教育工作机制,按照陕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在9月18日调度会上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强调的“两个不变”工作要求,做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不变,继续督导安排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主题教育工作组工作职能不变。夯实各工作组指导、督促、评估职责,扎实开展好重点工作督导推进,确保“规定动作”高效完成。同时各单位要持续聚焦调查研究、整改整治、专项整治等工作形成的“问题清单”,抓好“回头看”,紧盯难点问题、“硬骨头”问题不放,做好持续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三是站在新起跑线上拿下“成效硕果”。要统筹推进陕煤集团半年工作会、经济运行分析会、审计工作会等会议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指导工作实践、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围绕产品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抓好集团战略推进、产业链提升工作。聚焦亏损企业治理、成本控制、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亏损企业治理年度完成60%的任务,劳务费用、管理费用降低15%等目标,以降本增效、扭亏增盈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将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生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陕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领导,6 个工作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陕钢集团所属各单位主题教育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