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经营效果提升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8-20    作者:许喆    
0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经营效果提升专题会

8月18日,陕钢集团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经营效果提升专题会。会议旨在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完善生产经营工作机制,推进监督全面覆盖,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经营效果提升专题会

杨海峰在讲话中提出本次会议是当前企业在转型发展、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家要高度重视,并就做好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讲了八方面意见。

一是理性看待陕钢集团当前的经营工作。要在正视困难的同时,更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经营状况是自身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的集中体现,要多从自身找问题,大步伐地提升自身经营管理能力。

二是经营单位要心存感恩,做经营专业领域的“冠军”。各经营单位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团队能力建设,要在经营工作的策略、方法、提效路径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努力实现经营专业领域领军者。

三是生产单位要达到区域钢企成本的最好水平。成本关乎企业当下竞争能力的提升和长远生存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落实成本管控的各项举措,努力实现集团公司极致降本的目标要求。

四是中厚板项目尽快达产满产,实现一举三得的效果。要在考虑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做好生产组织,为项目达产奠定基础,并做好板坯销售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品种钢产能释放。

五是熔剂、焦钢一体化年内完成配套。汉钢公司要利用好白云岩、石灰石矿石资源降低生产成本;龙钢公司要在焦钢一体化方面提速,让高炉的稳定顺行成为陕钢的“定海神针”。

六是以成本控制为“牛鼻子”全面降本。集团公司制定的《产品成本管理工作方案》是落实陕煤集团“四位一体”大成本分级管理体系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坚决执行到位,并在工资备案制的框架下进行考核,将全要素集中到降成本增效益工作上来。

七是担当负责,化危为机,大步伐的提升企业生存竞争能力。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在其位谋其政,担当作为,团结一致,为陕钢集团实现竞争力跨越式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八是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各项工作要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带领广大职工朝着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奋进。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经营效果提升专题会

许晓增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生产单位要解放思想,破解不同原燃料或低配置生产条件下实现高生产指标的问题;二是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市场研判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各单位要从自身找差距、补短板,整体改进生产经营工作;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陕煤集团相关要求,聚焦关键问题,加强产品成本管控。

会上,武军强宣读了《关于成立产品成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品牌管理部赵林对上半年《陕钢集团竞争力蓝皮书》重点内容进行了报告。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宣读了《产品成本管理工作方案》。集团公司运营改善部、供销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营成果、库存经营分析典型案例。各子公司进行了专题发言。(许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