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8-17    作者:董柯    
0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工作会

8月16日,陕钢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二季度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安全部署下阶段安全及环保节能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环保、生产、技术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业务管理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工作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肯定了上半年集团公司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分析了当前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他从8个方面对下阶段安全环保节能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安全环保防线;二是提高安全履职质量,压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三是强力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四是破解历史周期律问题,确保生产持续安全稳定;五是超前研判汛情风险,扎实做好季节性安全工作;六是提高环保意识,强化生态保护,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七是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分工协作,突出敏感区域生态保护治理;八是瞄准年度目标,聚焦极致能效,积极推进综合能效提升创效。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工作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三季度安全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作风过硬,强化责任、严格履职;二是年度工作要抓住重点,严格落实、扎实推进;三是红线底线要牢记严守,对标先进、追赶超越。

他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强调部署了6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强化细化非常规作业管控,尽快修订完善非常规作业管控制度;二是组织召开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汉钢公司中厚板厂建设项目三大规程和相关规范制度的专题评审会;三是组织召开极致能效提升创效专题会,抓实抓好能效提升创效工作;四是尽快完成废钢基地管理模式的调整和调研评估工作;五是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与岗位匹配性、适应性的调研,做好相关应对政策研究;六是要高度重视大西沟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复审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韦武强、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分别部署了三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安全环保部、有关单位就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辽宁营口钢铁“6•22”较大灼烫事故情况的通报》。(董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