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杨海峰深入龙钢生产一线鼓励全体干部职工 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争取各项指标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龙钢公司党委通讯组    
0

杨海峰深入龙钢生产一线鼓励全体干部职工 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争取各项指标上台阶

8月29日-30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近期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杨海峰还深入生产一线,在炼铁厂、炼钢厂职工食堂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直面挑战,奋勇争先,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29日晚,在炼铁厂食堂,杨海峰同炼铁厂职工一同用餐。他在就餐座谈中,首先对炼铁厂全体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强调,一是当前钢铁行业形势严峻,铁前系统指标关乎全系统生产,炼铁厂全体职工要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深挖铁前降本潜力,争取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切实降低龙钢公司整体成本;二是要在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身体健康,要健全完善“健康明白人”体系,实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将体检项目选择权交给职工,并且要在基层班组设立“健康明白人”岗位,实现健康监测和管理全覆盖,深入贯彻落实好健康陕钢理念;三是要扎实落实集团公司控亏增效的各项部署和措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陕钢的市场竞争力,以经营业绩赢得陕煤集团的支持。

30日早,在炼钢职工食堂,杨海峰与炼钢厂职工们面对面共进早餐,他在就餐中,详细了解了当前生产组织情况,并指出,集团后期的发展,除铁前系统狠抓降本之外,炼钢工序任务同样很重,责任重大。他希望干部职工一是生产的产品首先要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其次还要适应市场,才能求得生存;二是对于目前已经处在行业前列的产品和技术,要继续巩固和提升,并对新转炉冶炼石油管钢等高品质产品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新挑战。

与炼钢职工座谈结束后,杨海峰还深入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精品板带生产线、龙钢展览馆等区域,进行调研。

杨海峰深入龙钢生产一线鼓励全体干部职工 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争取各项指标上台阶

在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杨海峰详细了解了项目热负荷试车消缺情况,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并在项目集中控制室,通过远程控制操作系统查看了料场运行全过程。他强调,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是陕西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陕钢集团“一体两翼双千”战略布局的重大项目,备受各级政府的重视与关注,项目达产达效后,将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应对当前市场危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龙钢公司要充分认识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陕钢集团“125448”发展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将降本增效对企业效益提升、扭亏增盈以及环保提升方面的作用放在首要位置,推动企业向更优成本、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将其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

100万吨精品板带生产现场,杨海峰要求,龙钢公司要按照“满产创效、各司其职、责任延伸、赏罚兑现”的十六字要求,加大板带提产攻关,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板带生产,抢抓市场效益。

在龙钢展览馆,杨海峰详细查看了展馆内容,并提出展馆提升建议。他指出,龙钢展览馆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拉高标杆、提升标准,既对标对表又结合龙钢发展实际,既体现历史又展示现代,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展现职工群众风貌又体现领导关心支持,以心怀感恩的线轴,全面展示龙钢公司60余年的发展历程。

龙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调研结束后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直面困难和挑战,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用实干实绩为集团跨越式竞争力提升做出应有贡献。(龙钢公司党委通讯组)